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趁這個機會來做我肖想粉久的芋泥蛋糕,也順便幫我婆婆
 慶祝一下,慰勞她長年的辛勞,平常都是吃她做的晚餐真有點不好意思


  這次做的芋泥蛋糕中間鋪上了滿滿的芋泥,上面還加上了阿嬤釀的梅子來點綴

 


  這是芋泥蛋糕的側面照


  芋泥蛋糕近照~


  蛋糕正面近照~



  香噴噴的芋泥近照~

  芋泥戚風蛋糕  
  材料~a. 蛋白2顆 檸檬汁少許 糖35g
      b. 蛋黃2顆 牛奶35g 油26g 芋泥 35g 低粉50g

  這次做的芋泥餡真是又濃又香,我沒有用食物處理機把它攪碎而是用手工把它壓成泥
  這樣做出來的餡比較可以保有原來的顆粒,感覺也比較有口感

  表層的芋泥我有上一層鏡面果膠來增加它的光澤,感覺看起來更加的光亮了
  戚風蛋糕中我也有加入芋泥,只是感覺加得好像不夠多,吃不大出芋頭的味道
  可能味道被濃厚的芋泥蓋掉了吧

  老公的妹妹吃了芋泥蛋糕後還問我這個芋泥是你自己做的還是外面買的?我說這個芋泥可是
  我手工自己製做的哩

  由於沒有鮮奶油,蛋糕裝飾的蠻陽春的,不過蛋糕吃起來真的蠻讚的,鬆軟的蛋糕配上濃香
  的芋泥,真是歐依細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