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食譜是參考王傳仁的天然。無添加的手作麵包中的亞麻仁飛碟麵包,麵團的含水量高
 逹90%,含水量這麼高的麵包不知吃起來的口感如何,這點讓我覺得蠻好奇的,所以就動
 手來做看看囉,其實作法跟之前的懶人麵包做法一樣,只要將所以的材料攪勻放置發酵約
 一個小時至2.5倍大(我的麵團只有發至二倍大)再做整形。後發及可


 這是剛烤出來的成品,我是將發酵完成的麵糰直接倒入烤盤中成一整片再將其抹平再將葡
 萄乾壓入麵糰中進行後發,烤前再灑上黑芝麻;由於麵團超黏手的,所以表面抹不大平
 所以烤出來表面就呈現二種顏色囉



 這是切開來的組織,氣孔發的蠻大的,表皮烤的太硬,變得粉不好切,一切下來表皮的屑
 屑就掉在麵包中了,有點醜醜的,不過還是粉好吃啦


 由於後發比較久些,氣孔變的超大的,近照還真有點可怕,照的不好還請多多見諒


 這個雜糧麵包雖然切的醜醜的,但是口感真的超讚的,可能是含水量高的關係,吃起來又
 Q又軟,完全不會感到粗糙~散發著雜糧的麥香的味道,光在烤的時候就聞到了,真的好
 香好好吃喔
 
 基於智慧版權的問題,配方我就不PO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買王傳仁老師所出的天然。
 無添加的手作麵包這本書喔,真的蠻讚的,可惜雜糧麵包的配方太少了,真希望他多出一些
 有關製作雜糧麵包的書,如果有的話我一定會買上就衝去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