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吃高麗菜包了,好懷念它的滋味,由於高麗菜價一直居高不下害我很久都沒有
 做我喜歡的菜包.. 去超巿採購的時候又看到我喜歡的高麗菜,暫時不管它價位高還
 是把它伶進我的菜籃裏了,決定今天就來動手做我喜歡的高麗菜包
 


 太久沒包菜包了,感覺包的有點醜,頂部捏合的部位不知為何蒸出來變成這副德行
 剛捏好的時候還美美的說

 
  這是撥開來的高麗菜包,這次除了高麗菜還有加三色蔬菜,看起來真是色彩繽紛~
  感覺更加可口了


 
 胚芽高麗菜包的特寫,香Q的胚芽包子配上青脆香甜的高麗菜和三色蔬菜,真是歐依細ㄋ

 

 胚芽麵皮材料:
 高粉 150G..低粉150G..小麥胚芽粉2大匙..水145-150G..黑糖3大匙..速酵3G

 內餡:
 高麗菜半顆..三色蔬菜適量..辣椒粉一大匙..胡椒粉適量..花椒油.麻油適量..
 田野雞湯塊一塊(感覺太鹹,約半塊即可)

 內餡作法:
 1. 高麗菜洗淨後用手撥成一小塊再灑上少許的鹽巴靜置20分鐘,將高麗菜用手擠掉多除的水份備用
 2. 鍋中倒入少許的花椒油炒香三色蔬菜再灑上辣椒粉拌炒,加入高麗菜和麻油略為拌炒即可起鍋

 胚芽麵皮作法:
 1. 黑糖加入水中溶解再加入酵母粉拌勻,所有粉類放進鋼盆內中間挖個洞倒入酵母糖水後
     先用湯匙稍微攪勻再用手揉至三光
 2. 進行基發30分鐘
 3. 將麵糰分成約50G的小麵糰,將麵糰滾圓後灑些手粉桿開成外薄內厚,包入菜餡後將收口捏緊
   放入蒸籠中進行後發約20~30分鐘(視氣溫做調整)
 4. 將蒸籠放至電鍋上蒸約12~15分即可(我蒸二籠所以時間延長蒸15分)


 這次做的胚芽菜包吃起來蠻軟Q的,但是感覺少了像上次做的饅頭的Q勁,口感比較鬆軟一些
 麵糰的水份感覺多了些,應該再減少一些水份會比較剛好

 由於之前買了一盒雞湯塊放了很久都沒啥用到,所以這次的高麗菜餡就用雞湯塊來取代鹽份,
 感覺菜餡有點過鹹,應該放半塊就夠了,都怪自己搞怪胡亂加

 這次的菜包雖然偏鹹了點但是配上包子皮還蠻剛好的,菜餡加了辣椒粉吃起來有點微辣感覺還
 蠻開胃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