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蛋蛋媽的格中看到她做的美味老婆餅又讓我想到老婆餅那又酥又Q的滋味
 澎湖賣老婆餅的店真是少之又少,無意間在一間麵包店買了老婆餅來品嚐,外皮香酥
 內餡Q軟,吃起來甜而不膩,跟我以前吃到的老婆餅口感和味道差蠻多的,感覺美味
 極了,之後每次只要有經過那間店就會想去買來品嚐,但是由於它們家做的數量不是
 很多也不是每天做,所以常常去買的時候都買不到讓我有點失望,想想乾脆自己來試
 做看看好了



 這次的老婆餅加了我喜愛的抹茶粉做成抹茶口味的餅皮,內餡的糖也改成我喜愛的沖繩黑糖
 就變成了抹茶黑糖老婆餅囉



 相片中間的那個餅裏的黑糖內餡是被我咬開來的,所以餡料看起來扁扁的
 酥香的餅皮帶著清香的抺茶味配上Q甜的黑糖餡真的是很美味呢



 抹茶黑糖老婆餅的近照~

 

 材料:
 油皮材料:中筋麵粉145g,抺茶粉5G, 葡萄籽油 25g,細砂糖25G,水90g。
 油酥材料:低筋麵粉70g,抹茶粉5G , 葡萄籽油 42g。

 內餡:
 水……………………133G
 沖繩黑糖…………100G
 麥芽糖 30G
 糯米粉……………133G(炒熟備用)
 葡萄籽油…………14G

 做法: 
 1. 準備糯米糖餡:小鍋裡混合黑糖與水,加熱至黑糖塊完全溶化,加入油和麥芽糖攪拌至融化,
  加入熟糯米粉攪拌至麵糊呈現濃稠狀。
 2. 油皮:加入中筋麵粉.抺茶粉和葡萄籽油、細砂和水搓揉均勻至表面光滑。覆蓋保鮮膜鬆弛10
  分鐘備用。
 3. 油酥:混合低筋麵粉.抺茶粉與葡萄籽油,均勻揉合使成團狀,分割成10等份。
 4. 把油皮分割成10等份,包入油酥,捏緊、從中間向前後桿開、捲起,換方向,再桿開、捲起。
  蓋上保鮮膜保濕。
 5. 將每個麵團用手輕壓扁、略為桿開,包上一份糯米糖餡,捏緊缺口,用桿麵杖桿開成圓片狀。
 6. 放入烤盤,用叉子在表面戳出許多小孔,刷上蛋黃(我只有表面噴水)。
 7. 烤溫200度 中層烤約15分鐘即可。

 參考連結: 愛在廚房 老婆餅



 在這寒冷的天氣中吃著剛出爐熱呼呼的酥餅真的是蠻棒的,不知是天氣太冷加上肚子餓還是這個
 餅太美味了,我竟然連吃了五個,老公也連吃了三個,還說"剩下二個留給你吃",還真不好意思
 說"我已經吃了五個了",真的是ㄟ害哩,蛋蛋媽你要負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