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麴黑糖枸杞年糕 

 新年到了想做些過年的點心來應應景,原本想做發糕,但是老公卻跟我說他想吃年糕,感覺
 他很愛吃糯米類的東西,像是麻糬.豬血糕他都很愛,偏偏糯米類的東西不好消化,讓胃腸不
 是很好的我都有點望之怯步只敢偶爾吃吃,但是既然老公指名想吃年糕就只好做囉,真不
 知我是不是太寵他了啊,害我每次都要順他的意吃自己不想吃的東西,不過想想年糕
 其實也不難吃且偶爾吃吃應該也還好啦

 這次做的年糕加了紅麴和枸杞,二種食材都是紅的,讓即將來臨的牛年又多了些過年的喜氣
 感覺真的蠻討喜的

  加了紅糟的年糕吃起來有著紅麴的香氣並帶著微微的酒香,感覺很特別的是味道竟然
  有點像以前早餐吃粥配的豆腐乳的味道耶,這味道很難形容感覺十分的特別,年糕
  吃起來又Q又香,配著甘甜的枸杞一起入口真的是蠻美味的,不知不覺又吃了一大塊~
  真的要克制一點,不然到時候胃腸又要抗議了

  整體來說這年糕的口味我還蠻喜歡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呢

 

 材料:
 紅糟醬30g、糯米粉150g、精力湯粉75g、砂糖50g、黑糖50克
 配料:
 枸杞 1/3杯(用水洗淨後瀝乾備用)

 作法:
 1. 將糯米粉、精力湯粉、砂糖、黑糖及紅糟醬放入鍋中加入熱水270CC攪拌均勻
 2. 作法1放至爐上隔水加熱攪拌至呈現濃稠狀再加入枸杞拌勻
 3. 準備盛裝年糕之容器,容器內鋪上玻璃紙或鋁鉑紙並塗抹一層油,避免黏於容器上
 4. 將作法2放入容器中,放於電鍋內蒸煮40分鐘,蒸熟後,待涼才可取出。

 參考連結:步步高升-降脂紅麴高纖年糕


 紅麴香味特殊,用於料理相當適合,研究證實可降低血中壞的膽固醇,提昇好的膽固醇。
 精力湯粉由糙米.黑麥.紅薏仁.紅豆.黑豆.燕麥.白鳳豆.杜仲.粉光蔘.山藥.雪蓮子.菩提子.
 酵母素.黑芝麻.七葉膽所組成,富含纖維及許多的營養成份,紅麴搭配精力湯粉及明目的
 枸杞讓年糕吃起來更加的健康及營養,是個養生又美味的年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