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繡眼-0.jpg

 之前養的那支雛烏因為我和我老公對於它的習性不是很了解,可能是餵它太多麵包蟲
 導致於它消化不良,結果就....,害我難過了好幾天,看它一動也不動的樣子頓時眼淚忍
 不住奪眶而出,想到它嗷嗷待哺的可愛模樣和吱吱吱的叫聲,現在都再也看不到也聽不
 到了,心裏覺得好難過.....,老公安慰我說人都難免一死了更何況是動物,不用去傷心難
 過,因為再怎麼難過也無法婉回,它也不可能復活的,只會影響自己的情緒而已

 話雖如此但是只要一想到心裏還是忍不住的心酸落淚,老公看我難過就去朋友那帶了
 一籠綠繡鳥回來希望可以平復我心中的傷痛...

 

 綠繡眼-5.jpg
 之前養的是綠繡鳥的雛鳥,而他帶回來的是它的幼鳥,也就是它長大後的樣子
 一開始看到它們時感到十分的好奇,也讓我想到之前養的那隻雛鳥,想到時心
 裏還是感到有點心酸,希望可以把這份遺憾彌補過來,看它們無憂無慮的跳上
 跳下飛來飛去真是活潑可愛
 
 很想拍它們在籠外的模樣,但是因為跟它們還不是很熟,怕一放它們出來就飛
 走了,所以就只能拍它們在籠內的模樣了

 

綠繡眼-2.jpg
 右邊那隻脖子伸長的樣子看起來好可愛,綠繡眼的眼睛周圍有一圈白色的毛
 看起來十分的特別,黃綠相間的毛色看起來蠻美的,且我喜歡綠色,可能是因為
 綠色看起來很舒服,也能讓自己覺得放鬆吧


綠繡眼-1.jpg
綠繡眼很愛將腳倒掛在籠子上,很像在表演倒掛金鈎

 

綠繡眼-6.jpg

   綠繡眼展翅的模樣

 

 

中文名稱:綠繡眼
鄉土名:青笛
學名:Zosterops japonica
英文俗名:Japanese White-eys
科別:繡眼科
棲息地:城市鄉村區


綠繡眼常被稱為〝青笛〞或是〝青笛仔〞,這乃是取其綠色的形態與生態而得名的。
分布地除台灣外,亦廣泛分布於中國大陸東南部。在台灣,分布於低海拔至平地,
最高曾在廬山海拔1,000公尺處有觀察記錄,為普遍的留鳥。

另外,在城市的庭園、校園、公園等均能見其可愛芳蹤,並聽到其優美的鳴唱,鳴聲
輕細動聽,清朗而帶顫動。繁殖期以外幾乎群棲,常幾隻或十餘隻集群覓食,以花蜜
、昆蟲、漿果等為食。

並以植物纖維築精巧的深碗形巢,外壁常以蜘蛛絲、苔蘚編織而成,營巢於樹枝分叉
處。

英名: Zosterops japonica或Japanese White-eye
俗名: 青笛仔.青笛.青絲仔
棲息地: 城市鄉村區
尺寸: 11公分
形態/習性: 頭部、背部延伸至尾部為清脆的綠色,喉部為黃色,眼框周圍是白色,
所以叫做繡眼。

腹部為灰白色,體型小巧,經常在樹梢跳躍.在城市的庭園、校園、公園等都能看到
牠可愛的蹤跡喔!!

繁殖: 綠繡眼每窩產蛋2~4枚。多為白色或淡青色,孵化期11~13天.當繁殖季節
來臨的時候,綠繡眼會在樹枝上築巢繁殖後代,會以植物纖維做碗形巢,有時會以蜘
蛛絲來加強固定牠們的小窩



形態

頭、後頸、背羽及尾羽為黃橄欖綠色,有明顯白色眼環,喉及尾下覆羽黃色,嘴黑色
腳鉛灰色 , 台灣有兩種亞種。背面大致為黃綠色,眼先黑色,眼周圍白色。喉至上胸
黃色,上胸羽色略淡。下胸至腹部污白色,胸側、脅羽色略濃,尾下腹羽黃色且嬌小
可愛。另一亞種為「巴丹綠鏽眼」,僅分布於蘭嶼及綠島。

聲音 

鳴聲異常清脆悅耳 ,常發出『啾--啾--唧咿-』之聲。

 

習性與分佈

為本省極普遍之留鳥,分佈於一千五百公尺以下除原始闊葉林外的區域。除繁殖期外
均呈或大或小之群體活動,以昆蟲、花蜜、漿果為食,音為尖細之「唧咿-」,繁殖
期的雄鳥音長而婉轉,常於清晨在樹叢或高處大聲鳴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