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試試用檸檬天然酵母做歐包的原味,所以這次選了拖鞋麵包,它是高水份且無糖,跟法國
 麵包蠻類似的,只是整型的過程中要抹油或撒粉來防沾,我是選擇用抺油的方式感覺會比撒
 粉好操作

 烤出來的拖鞋包味道跟中式的燒餅真的很像,只是它的口感是外酥脆內Q軟,難怪有人會稱
 它為西式的燒餅




 這次用石板來烤這個拖鞋包,感覺效果還蠻棒的,麵包膨的很大,烤出來時還聽的到嘶嘶嘶
 的聲音呢,只是把麵糰移到石板的過程中不是很順利,放的時候沒有滑到最裏頭,結果麵糰
 竟然還從石板上垂下來,後來又手忙腳亂的把麵糰推進去,推麵糰的時候又怕手被燙傷,還
 好老公在旁邊幫忙才能順利的把麵糰推進去,真是要感謝他呢



 這個石板也是老公想辦法幫我做出來的,由於大小和烤箱不合所以後來又去裁掉多出來
 的部份才剛剛好,真是辛苦他了,親愛的老公,我會好好的用這塊石板做出好吃的麵包
 給你吃的,當然如果做出不合你口胃的麵包我就不負責了唷




 用天然酵母做出來的麵包表皮有著許多透明的小氣泡,做了這麼多次麵包還是第一次看到
 真是個奇妙的體驗呢~




 尾部的表皮也佈滿了許多的氣泡~


 這是切片後的麵包組織,氣孔有大有小~


 
 不知是不是移麵糰的時候沒移好垂了下來,把底部的氣孔用破了,感覺下半部的氣孔發的
 不是很大,大氣孔好像都在上層比較多些



 有些靠近表皮的氣孔發的超大的,看起來還真有點恐怖呢



 這個切面上半部的氣孔發得超大的~




 看著拖鞋麵包內部佈滿了許多美麗的大氣孔,頓時感到之前的辛苦都一掃而空了,長時間
 的等待真的是值得的
 


 拖鞋麵包組織的近照~



 拖鞋麵包組織的特寫~

 

 材料:
 高粉175g
 低粉75g
 水160g
 海鹽5g
 檸檬天然酵母180g

 作法:
 1. 所有材料放入攪拌盆中攪打至光滑具彈性,基本發酵3小時,每小時翻面一次
 2. 將麵糰取出,手和桌面抹油,將麵糰推壓成長方型後再折成三折
 3. 進行後發約1.5小時
 4. 烤溫230/240度噴蒸氣烤焙...約20分鐘

 這次的配方是參考妃娟的義大利拖鞋包另作修改,她的配方有加商酵去幫助發酵,但是我想
 試試完全用天然酵母發酵的拖鞋麵包所以沒加商酵並增加了天然酵母的比例,感覺發酵的程
 度還是蠻棒的,甚至有些氣孔還大到另我咋舌,感受到天然酵母的威力真是太驚人了

 拖鞋包出爐後老公聞到香味就凍沒調,一直喊著要吃麵包,但是我說還沒拍照耶,先切了些
 小片的給他吃塞塞他的牙縫,沒想到他吃了後又一直喊著要吃,我那時還沒拍完就跟他說等
 我拍完再吃啦,因為氣孔要拍清楚真的不好拍,害我拍了好久,由其是那張全體照,花了我
 好長的時間才拍好,結果他就在一直在旁邊乾等,一臉哀怨的樣子,還一直喊說拍好了沒
 啊,我要吃麵包啦~真像個小孩子呢

 等到後面他睡著了,結果隔天一起來他又拿了幾片來吃,嘴色還唸說" 吼..每次都拍那麼久,
 做了這麼好吃的麵包又沒辦法吃,害我昨天都吃不過癮,今天要好好的吃的夠才行",難得他
 會這麼喜歡這種歐式麵包,這次用石板烤感覺底部比表面還要酥脆耶,真是奇怪,表皮我有
 噴水反而沒有酥脆的感覺,底部吃起來則非常的酥脆,口感跟麵包店賣的法國麵包的酥脆程
 度蠻接近的,想不到石板也有這種效果真是蠻訝異的,只是要預熱的時間比較久些感覺蠻費
 電的,不過效果真的蠻讚的,用它烤出來的拖鞋包非常的美味,看到老公吃的開心,心裏也
 蠻高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