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之前就一直說想要吃牛肉捲餅,他覺得外面賣的牛肉捲餅都不合他的胃口,吃起來沒
 什麼牛肉味,希望我做給他吃,可是捲餅裏頭包的牛腱真是不好買,在超巿找了好久也沒
 看到,想說直接去北辰巿場買好了,終於在北辰巿場的二樓買到了~真是讓老公爽到了

 這個牛肉捲餅還真的是蠻費工的,要先滷好牛腱還要做餅皮,連甜麵醬都是我自己製作的
 呢


 蔥油餅煎好後先抹上甜麵醬,鋪上切好的滷牛腱片,放上大蔥再捲起

 

 滷牛腱片切的太大塊了,有點捲不起來,應該要切薄一點才對


 煎得又酥又Q的蒽油餅抹上甜麵醬配上蔥辣味十足的大蒽和香Q的滷牛腱,滋味真是超讚的


 牛肉蒽捲餅近照~



 牛肉蒽捲餅特寫~

 

 滷牛腱

 材料:
 牛腱一顆
 薑片
 辣豆瓣醬一大匙
 蔥三根 大蔥一根
 蒜三粒
 花椒粉一小匙
 辣椒粉一小匙
 醬油一杯
 冰糖一大匙
 米酒一大匙
 滷包一個
 水五杯

 作法:
 1.牛腱先以熱開水加薑片川燙至無血水,約3~5分鐘,川燙好後快速沖過冷水,以叉子在
  肉上均勻的戳幾下。
 2.將所有材料放入電子鍋中煮60分鐘,即可熄火。
 3.煮好後待牛腱變涼後放到冰箱冷藏一晚再切片。

   牛腱滷好後若沒冰過,肉的口感較鬆軟,冰過的肉口感較Q。

 食譜是參考caro的香酥蒽油餅,吃起來又酥又Q,真是超讚的

 作法:
 1.將沸水125g沖入中粉250g攪勻後待麵團稍冷再加入冷水50g用手揉至麵團表面光滑
 2.醒20分鐘,分割一下麵團毎一團約80g,桿成0.5cm厚的圓餅型
 3.以毛刷刷上一層葡萄籽油,灑上大把的蔥花還有胡椒鹽
 4.捲成長條狀再圍成一圈像是鍋牛一樣的螺旋造型圓餅
 5.放置約20分鐘就可以用掌心將壓一下再用桿麵棍桿成薄餅狀
 6.下油鍋小火煎成香酥狀就可以享用囉

 這個牛肉捲餅老公吃了都讚不絶口呢,還問說"這個蔥油餅皮是你自己做的嗎吃起來好香好Q喔"
 我便回答說"那還用說它可是我流了滿身汗辛苦桿出來的呢",牛腱也滷的超入味~超好吃的~
 看老公吃的開心,我想一切的辛苦就有代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